长安陌上无穷树

“如果人人都是完美小孩,那成长的意义何在?”写文随心,主磕塞夏、瑟莱以及文野里的各种奇奇怪怪的cp

【黑执事/塞夏】以待花期chapter.6

★新文开更,请大家多多指教♡


★如果大家对本文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 ,都可以在评论区里提出来哦 ╭(╯ε╰)╮


★中短篇,尽量日更,保证HE,放心吧不会虐的

 

★故事前期叙述可能会有些混乱 (但相信我这些都是伏笔 )


★故事背景接黑执事动画第二季片尾 ,设定有参考漫画 ,私设如山


★食用愉快♟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蔷薇的花语是 “纯洁的爱情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谨以此篇,献给我爱的他们




嘘~故事开始——




【以待花期   chapter.6】




塞巴斯蒂安的最后一次远行,他要去找回少爷的最后一片灵魂。



时间到了,我也该去做自己的事情了。







花藤化作利刃向下方的人影刺去,血液飞溅出来,滴落在已被夕阳染红的大地上。


一把把餐刀冲破风的阻力向我袭来,在碰撞到我的瞬间被弹开。



「你碰不到我的。」我坐在高塔上,微笑着看向他。


“你究竟是何人。”他按着伤口问道。


「诶?你竟然不认得我了吗?」


「塞巴斯蒂安先生可真过分啊……」




我叹了口气,太阳就要落山了,傍晚送走天光,留下云影,迎来星河。




「塞巴斯蒂安先生,很抱歉,我不能让你拿走少爷的这片灵魂。」我很无奈地说道。



“为什么。”



「给你个忠告,做人不要太贪心了……当然做恶魔也一样。」我顿了顿,继续说道。


「你们现在的生活已经足够美好。」美好得令我都羡慕。


「你们不需要它,请相信我。」



“那究竟是什么?”恶魔沉声问道。




我抬头仰望靛青色的傍晚天空,缓缓呼出一口气。时间过得飞快,不知不觉间已到了深秋迟暮里,不过傍晚的风依旧温柔。



我回过头来,直直地看向他。



「其实你不用问我的,你也猜到了,不是吗?」


「少爷的最后一块灵魂碎片——是他的记忆。准确来说,是他对于过去那些如噩梦般的往事的记忆,及仇恨。」


「所以,我不能让你得到它,得罪了。」我发动花藤向他攻去,荆棘玫瑰筑起一座坚实的牢笼,死死地困住恶魔。



我看见他的眼里,红光闪烁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故事开始于百年前的那一日,少爷从高塔上一跃而下的那一刻。


死神镰刀将他的灵魂斩成无数碎片,飘洒在辽远的天空,一部分残留在少爷体内,更多的则是散落在大地各处,为常人所不能见。


塞巴斯蒂安带走少爷残破的身躯,而我得到了少爷的一片灵魂。塞巴斯蒂安委托葬仪屋修补好少爷的身体,作为交换,他永远不会再插手死神与人类的事情。




百年来,我们围绕着一个人,各做各的事情。葬仪屋细细修补着少爷的身子,塞巴斯蒂安带回那些灵魂碎片,守护着少爷残缺的灵魂,而我混入府邸,和着蔷薇熏风,把那段走马灯重重复复看了无数遍


“放心吧,我会帮你完成心愿的,安心睡吧。”我在心底里对少爷说。




于是我改变了时间的历史,把那些坏人温柔地湮灭在岁月面前。庭院里的白蔷薇之所以四季常在、生生不息,是因为我用他们的灵魂供给着花朵,蔷薇在月色下安然小憩,像极了少爷恬静美好的睡颜。亡魂在泥土深处呜咽,随着时间的流逝消亡。



这是他们应得的。



兜兜转转寻寻觅觅这么久,终于到了这一天。


我瞒不过塞巴斯蒂安的,我心里明白。我也明白我打不过他,我守护不了这块灵魂。


很抱歉,我没能再瞒久一点。





少爷不应该拥有这份黑暗的记忆,我确信。这部分灵魂只会让他回到过去,沉溺于自己的回忆,换来永久的伤痛,我于心不忍。他是我用毕生心血去呵护的珍宝,我想给他一个无瑕的灵魂,为他创造一个完美世界。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皓月当空,繁星点点,红玫瑰在月下独酌。




「回去吧,塞巴斯蒂安。这不是属于你的东西。回去,他需要你的陪伴。」


我透过花藤间的空隙,看到他摇了摇头。


「少爷很爱你。」所以灵魂才会在濒死之际,占据了一只猫的身体。他在向这个世界求爱。


「我真不知道你怎么忍心伤害他。」




“愚蠢的人类是不会懂的。”我听见他说。


“无论是怎样的躯壳,怎样的经历,怎样的改变,他都是我的少爷,我爱他,不会改变。”


“但他的灵魂,少一丝一缕,那都不是我的少爷。”


“我给他完整的灵魂,让他成为一个真真正正的人。”




烟花在远处的夜空中炸开,照亮了一方天地,今天大概是什么节日,风为我传来人们的欢呼声。




「咦?似乎很有道理哦~」我歪歪头。


「不过很可惜,我并不是什么“愚蠢的人类”哦~」




【我是神明。】




【不知从何时开始,我具有了神格。


自从那天少爷的灵魂破碎后,我就来到了他的身边。那时的我还不具有像人类一样的完整的思想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,只是冥冥中好像有什么在指引着我。



于是我来到了凡多姆海威府邸。



在这里,我得到了一个家仆的身份,从此拥有喜怒哀乐;而我的神格以一个“上帝视角”,俯瞰着这里所发生的一切悲欢离合。】




而我终不是他们。




【其实我在诞生之初,并不拥有所谓的“感情”,是少爷教会了我】



【我感恩少爷。】



【我要守护他。】





我唤出那一小团灵魂,让它的微光在我的手心里跳跃。哀伤融入海水,涌上我的心头。



「算了,给你吧。」



没有能力的守护,最终只会迎来破灭。



我把那团磷火向着塞巴斯蒂安抛去,随即纵身一跃,在风的怀里去拥抱大地。我看到少爷的灵魂在空中划过一道抛物线,稳稳地落在塞巴斯蒂安怀里。




没什么意思,结束吧。我心里想着,只要少爷快乐就好。


我该离开了,这本就不是我的世界。





——TBC




今天准时来了,就是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,能看懂的扣1,看不懂的扣2(哈哈哈哈哈网课后遗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简单解释一下


文中的“我”有两个人格 ,一个是凡多姆海威家的家仆,另一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觉醒的神明。


所以这整篇文的叙述视角大部分时候是以第一人称“我”,也就是家仆的视角。但是这样就会有局限性 ,因为家仆不会什么都知道 ,他只能知道自己所看见的 ,是最直接的第一人称。


而上帝视角叙述则相对不太明显 (至少我是这样觉得的 ),例如 : 我知道塞巴斯蒂安每次远行带回来的不止是礼物,还有少爷的灵魂碎片,以及我会知道有些两人独处时所发生的事。就是这样以两个不同人格的视角掺杂起来叙述 ,才构成了这篇文的主体。


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意识流 ???



再一点,其实设定中“我”是没有实体的 

(也是伏笔,这个在后面会写到 )

所以所有人(包括塞巴斯蒂安)都看不见我 ,这也就照应了前文我和赛巴斯蒂安说话 、和少爷行礼,但从来都不被理会的情节。



至于“我”说“是少爷教会了我情感 ”,其实更准确的来说,是我通过少爷的走马灯碎片获得了“哀伤”与“憎恨”这两种感情,我也只有这两种感情基调,所以才会为少爷报仇 ,为少爷感到悲哀 。


所以“我”不希望塞巴斯蒂安带走最后一块灵魂碎片,我想要保护少爷 ,不希望他难过痛苦。最后决定把灵魂碎片交出去 是因为感受到了 塞巴斯蒂安是真的爱啵酱的,所以才把啵酱的灵魂交了出去,选择相信塞巴斯蒂安。


就是这样毫无逻辑。


后面的故事,我加油尽快写出来。大家有兴趣可以猜一猜 “我”的真实身份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害,写了半天不知道写了个啥玩意儿 

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无逻辑意识流?

是不是意识流不确定,但无逻辑似乎是真的

今天就是这样啦~

@风景如画 @清风沐 @湉湲Air 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